后勤集团(新)

组织机构

饮食中心

发布者:  时间:2022-08-30 09:43:37  浏览:

一、工作职责

饮食中心负责全校师生的伙食供应工作;负责后勤集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中心概况

饮食中心下设嘉会园小吃城、嘉会园特色食堂、桃李园平价食堂、桃李园特色食堂、风华园食堂、问津苑食堂等6个食堂,1个餐厅,1个中央厨房,1个商店,以及4个服务部门。食堂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00多人就餐。承担着全校2.7万余名学生与近3000余名教师员工的饮食服务保障工作。中心现有职工488余人,档口合作伙伴346人。

饮食中心以“创造一流伙食、践行服务育人”为使命,坚持正确办伙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高管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满足师生员工的饮食服务新需求,推进育人机制和环境建设,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食堂卫生检查制度、餐具消毒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以及食品采购验收制度,特别是建立健全的原料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和食品原料集中采购制度,在食堂的运营体制、管理体制和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把饮食中心打造成安全实惠、温馨舒适、富有文化内涵的校园场所,实现“师生满意、学校满意、员工满意”,促进校园饮食文化传承与创新。

近年来,饮食中心大力推行“五常法”管理,积极与学生会合作,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活动,营造良好进餐环境,打造“安全饮食、质量饮食、绿色饮食、低碳饮食”,塑造饮食服务品牌,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师生生活提供坚实的饮食服务保障,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2006年,嘉会园小吃城被中国高校伙专会评为“全国高校百家食堂”;2009年,饮食中心被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高等学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2011201420152016年、2017年、2018年,饮食中心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评为“湖北省高校饮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38月,嘉会园小吃城和桃李园平价食堂被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评为“2013年湖北省高校A级食堂”;2016年,阳逻校区问津苑食堂被湖北省食药监局、湖北省教育厅评为“放心食堂”2016年、2020年,饮食中心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饮食中心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评为“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及防疫工作先进集体”

三、联系方式

1.中心负责人联系方式

主任:庹林 027-88661167

党支部书记:邓学东 027-88660820

副主任:胡琳 027-88661167

副主任:李伟 027-89637950

副主任:李乐 027-88661167

2.中心业务电话

中心办公室:027-88661167

质检部、采购部:027-88662357

嘉会园酒店:027-8866809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