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集团简介

为深入推进高校后勤改革发展,湖北大学于19997月成立湖北大学后勤产业集团;20083月,更名为湖北大学后勤集团。后勤集团作为学校的后勤服务直属单位,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员工生活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集团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和“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贯彻“内抓管理,外扩市场,强化服务,提高效益”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建立适合学校校情、具有高校特色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后勤集团下设综合办公室、运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3个职能部门和饮食中心、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特种设备管理中心、水电工程中心、绿化环卫中心、物业服务中心、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幼儿园、湖大社区9个下属单位。

2006年以来,后勤集团积极改革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淡化身份,强化岗位,实行“五定一聘”(即定岗、定编、定责、定酬、定员,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每年确定年度工作主题,先后以“规范管理年”、“质量管理年”、“精细化管理年”、“管理效益年”、“规范与创新年”、“质量与效益年”、“服务与目标管理年”等为主题,规范服务流程和管理程序,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使集团步入稳步发展的轨道。

每年,后勤集团上半年以“优质服务月”活动为抓手,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标准,创新服务举措,以丰富多彩的优质服务活动诠释“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下半年以“创优比贡献”活动为载体,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以争创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秀业绩和比谁对学校、对集团、对集体贡献大的活动,确保实现集团的年度经济目标、服务目标、安全目标、廉政建设目标和成本费用控制目标。

后勤集团全体员工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品质,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多次获得国家、省级、校级表彰,如荣获“全国百佳食堂”、“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北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湖北省农校对接先进高校”、“绿化先进学校”、“古树名木养护管理先进单位”、“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大学校园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湖北大学先进工会集体”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