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践活动”暖心案例】坚持后勤特色党建引领 持续关爱校园特殊老人

发布者:毕立辉  时间:2022-10-13 08:54:34  浏览: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后勤集团聚焦校园特殊老人需求,以培育后勤特色党建品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常态化机制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座谈、干群结对、志愿服务、定期走访,切实把“校园特殊老人关爱行动”做在特殊困难群体的心坎上,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

交流座谈助推特殊群体帮扶救助机制建设928日,离退休工作部(处)来集团调研座谈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特殊群体帮扶救助机制建设工作。双方围绕如何健全关爱体系、细化关爱内容、完善帮扶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做实做好“1+2+2”一日三餐补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特殊群体帮扶救助机制,加强部门社区联动,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救助水平,让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特殊群体充分享受到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的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干群结对提升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帮扶力量。集团党委组织水电工程中心、绿化环卫中心党支部,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特种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依托“播撒爱心、收获真情”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积极开展关爱校园特殊老人慰问活动,并制作“敬老爱心卡”,6名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水电维修、管道疏通、空调维修等志愿服务。84岁的高龄独居老人李惠兰老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高兴的说,“我今天的心里格外的暖和”,并现场兴致勃勃的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表达对党组织关怀的感谢。

情暖重阳开展志愿服务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重阳节前夕,湖大社区携手普仁易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重阳、义务理发活动,上门为社区内1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携手天行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品味民俗文化 重阳爱老敬老活动,推出非遗民俗手工作品展(面塑、剪纸、中国结、丝带花、香包、剪贴画等现场制作、教学、展示、赠送),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慰问温暖校园特殊困难群体心房。集团党委积极开展重阳节特殊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为42名后勤退休职工送去慰问卡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组织的关怀;湖大社区积极开展重阳节入户慰问活动,为14名高龄老人送去鲜花,杨远海老人高兴地竖起大拇指,并与上门慰问人员聊家常话里短,贴近了社区、居民感情。(审稿:李明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