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践活动”暖心故事】“恩逾慈母 兰质蕙心 爱生如子 乐于助人”

发布者:  时间:2022-10-24 09:23:37  浏览:

讲述者,刘骐源,17岁,2022级微电子学院,学生

“恩逾慈母伴学路,勤奋学习报春晖。”我是2022 级微电子学院学生刘骐源。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学生宿舍管理员程咏华阿姨,感谢辅导员刘梦锜老师和同学余可盈、吴骅峰以及冯同学妈妈等一群最可敬、可爱的人。是您们让我感受到学校人性化的关怀,是您们让我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是您们让我学会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109日,在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课程后,我和同学相约打篮球,投球时弹跳左脚重重落地,导致脚背肿痛无法走路。第二天去医院做CT,显示左脚楔骨及第二跖骨基底部骨折。我心中立马慌了神,父母是老师,远在随州上班请不了假,谁来照顾我?石膏固定左脚,给生活带来的极度不方便怎么办?课程落下了怎么办?

爸爸给辅导员刘梦绮老师反映了我的伤情,刘老师第--时间跟学院反映,帮我调宿至1146特护寝室,并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当我拄着拐杖、爸妈等人像搬家一样带着生活用品来到1号楼宿舍门口时,我看到夜幕下一个齐耳短发的阿姨正在麻利地打扫卫生。当看到我拄着双拐时,程咏华阿姨马上迎上来关切地问我怎么了,询问完详情后,程阿姨便热情地把我们带到寝室,给我介绍同寝室的冯同学。当得知我父母远在随州上班请不了假时,程阿姨便立马说可以帮忙放洗澡水、洗衣服等,还特意叮嘱我说只要有困难,随时可以打电话找她。

那一刻我感动地热泪盈眶,要知道17年来只有父母对我有如此般的关爱。第二天一早,程阿姨主动过来帮忙打热水、洗衣服,每天如此。学院通知我做核酸,想到我腿脚不利索,瘦弱的程阿姨骑电动车带着我到核酸采集点,等我采集完又带回来。我爸妈知道后非常感动,也非常欣慰,父母想给程阿姨一点物质上的感谢,被她坚决拒绝了。她对我爸爸说:“不用感谢,照顾好骐源同学是我们宿管员的职责,出门在外不容易,能帮一把是一把,你和骐源妈妈安心工作,我会照顾好骐源的,你们放心哦!

接下来的几天,程阿姨想到我骨折了需要营养,她专门和冯同学的妈妈从菜市场买菜给我加餐,一遍遍问我还需要吃什么?吃得好吗?晚上睡觉会冷吗?那一刻,我感觉她就是我的妈妈,她像妈妈一样爱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让我不再无助。

在我受伤期间,同寝室的冯同学妈妈也给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来自随州的2022级材料系余可盈同学风雨无阻的送饭菜和生活用品,让我衣食无忧,安心的上网课。

我非常庆幸选择了亲爱的湖大,让我感受到了学校“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风和人文关怀。在这里,我深觉湖大老师和长辈都是亲人,同学都是兄弟姐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九月初学长们如沐春风的迎接,艰苦又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严谨而又不失风趣的大学课堂,湖大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非常庆幸拥有程阿姨、刘老师等亲人一样的师长,拥有余可盈、冯同学这样的好伙伴,我一定做一个像他们那样拥有正能量的湖大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奉献力量。最后我想用一首小诗表达我的情意:

恩逾慈母,兰质蕙心;

爱生如子,乐于助人;

人文湖大,理想学府;

立德树人,中国力量!

(审稿:李明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