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打造“厚情”特色党建品牌 持续关爱特殊老人群体

发布者:毕立辉  时间:2022-10-25 11:18:19  浏览:

湖大社区老龄化问题突出,80岁以上老人共有近400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后勤集团聚焦空巢、高龄、病残、失能及有特殊困难的校园特殊老人群体需求,以打造“厚情”特色党建品牌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园特殊老人群体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切实把“校园特殊老人关爱行动”做在老人心坎上,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

各方协同联动,完善帮扶救治机制。针对社区老人养老难题,后勤集团、离退休工作部(处)、湖大社区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如何健全关爱体系、细化关爱内容等,探索完善校园特殊老人群体帮扶救治联动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做精、做细、做实社区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人充分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搭建专业平台,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在武昌区政府和学校党委指导下,后勤集团、离退休工作部(处)、校医院、湖大社区多次调研并大力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引入“普仁易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社区第三方居家养老机构,推行“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模式,为居家老人提供专业护理、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目前已有4人申报家庭养老床位。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等持续推进社区老人惠民餐厅建设,分别在嘉会园食堂三楼、一楼设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就餐服务。截至目前,已有425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加入并享受“1+2+2”三餐补贴,累计服务5452人次。

聚焦急难愁盼,开展敬老便民服务。湖大社区依托5个网格党支部、7个网格开展“敲门行动”,每名社区工作者与多名老人结对,经常上门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安全,提供买菜、买药、取钱、办理老年证、申报生活补助和高龄津贴等服务,把老人的大事小事办好。后勤集团持续开展“暖心服务到家门”主题便民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磨刀、修伞、修鞋、缝补打扁等便捷快速的微小服务,2022年已累计开展5次。开展“情暖重阳 义务理发”活动,上门为1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举办“品味民俗文化 重阳爱老敬老”非遗民俗手工作品展,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湖大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强化党建引领,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后勤集团发挥集团党委、所属党支部组织优势,结合行业特点和服务属性,组织水电工程中心、绿化环卫中心党支部、学生宿舍服务中心、特种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等党员干部,依托“播撒爱心、收获真情”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积极开展关爱校园特殊老人活动。制作“敬老爱心卡”,开展干群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特殊老人,精准提供水电维修、管道疏通、空调维修等志愿服务,弘扬后勤人爱校爱岗、为民爱民的深厚情怀。逢年过节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老人,聊家常话里短,送去慰问卡和节日祝福,传递党组织的关怀温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