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优质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3-29 08:18:53  浏览: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机构职能调整后的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扎实践行“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集团全方位、全过程、全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集团决定在2022年上半年继续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顺职能优服务,提升技能强保障

二、活动时间

3月底至6月底

三、活动内容

结合集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从推进后勤改革、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后勤治理能效等角度着手,建设与学校发展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五个一”专项活动

1.开展“师生为本、服务第一”服务理念和“三全育人”的宣传教育活动。集团3月底召开“优质服务月”活动动员大会,各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优质服务月”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广泛开展后勤集团服务理念的学习教育活动。

2.开展“优质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4月上旬,集团分别在校本部灯光球场设立主会场,在阳逻校区设立分会场,开展服务师生、展示形象的优质服务集中展示活动。各单位要在传统的服务项目和形式上开拓创新,结合“道德建设月”活动,让师生切实体会到后勤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3.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邀请集团法律顾问及校内法治实践专家,通过案例分析、法理讲解等形式,提高后勤管理人员办文办事的合法性、规范性。

4.开展“我在后勤的一天”劳动教育体验活动。对接校内学科性学院,集团下属各单位为学生提供劳动教育岗位,明确劳动项目、劳动时间、劳动要求等,展示后勤服务良好形象,为学生劳动教育提供良好平台。

5.组织一次向“厚情”助学基金捐款活动。各单位要弘扬互助友爱精神,积极组织职工向“厚情”助学基金捐款,职工个人捐款遵循自愿的原则,量力而行。

(二)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后勤改革

1.开展集团内设机构及人事调整工作。根据学校对后勤改革的相关要求,形成后勤改革方案,启动内设机构与人事调整工作,形成良好的后勤保障运转机制。

2.开展“午间10分钟”读书活动。集团各支部在活动期间每天午间分享一篇好文,将“我读书、我感悟、我思考”的读书心得分享活动融入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学习型、交流型、成长型支部。

3.开展基层党支部全覆盖调研活动。依托“湖大后勤人”优质服务品牌,开展基层党支部全覆盖调研,推动“最美宿管员”评选、关爱校园特殊老人行动、通识学子之家等支部党建品牌建设,引领后勤服务质量提升。

4.深化“清廉后勤”建设。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清廉湖大”建设专项调研为契机,聚焦“压实两个责任 共建清廉湖大”主题,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深化后勤政治生态建设,擦亮“沙湖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品牌。

(三)各单位开展特色活动

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自行开展其他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开展岗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后勤服务师生座谈会,开展服务质量标准或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便民服务活动等。

四、活动要求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集团及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学校、集团及各单位的橱窗、宣传牌、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和反馈活动情况,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通过广泛宣传树立“湖大后勤人”良好的服务形象和品牌。

(二)稳步开展,确保实效。集团及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和本次活动的主题,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狠抓具体落实,各单位的具体活动方案请于202245日前报集团综合办公室。凡制定活动方案的每项活动要善始善终、保证质量和效果。本次活动要尽可能覆盖集团各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让每位员工都能参与。

(三)发掘典型,及时总结。各单位要及时发现和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做好典型素材的收集整理。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及时总结,2022630日前各单位要将本次活动的总结材料报集团综合办公室,集团将对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形式、内容和实际效果进行考核评价,对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将本次活动的考评结果纳入单位和个人的年度考核之中。

 

 

                                                           后 勤 集 团

                                                          2022329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