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新)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通识学子之家”平凡岗位上绽放暖心光芒

发布者:  时间:2023-02-28 08:34:10  浏览:

“感谢您的照顾与关怀,您的无私奉献和诚挚关爱让异乡求学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22日,一封来自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陈晗的感谢信送到了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字里行间充盈着对宿管员戢金秀的感激之情。

今年寒假,陈晗在老家不慎被小动物抓伤,需连续注射三针狂犬疫苗。赶在新学期开学之前返回阳逻校区的她,便焦急的打听疫苗接种点。5栋学生公寓管理员戢金秀得知此事后,便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初春清晨的料峭寒风,用电动车载着陈晗骑行数小时辗转大半个阳逻,在新洲区德泰仁生医院找到疫苗接种点,化解了陈晗的燃眉之急。而这只是她日常服务学生的一个片段,她照顾伤病学生,为学生冰敷伤处;她拾金不昧,捡到学生遗失的手机及时上报寻找失主;学生放假离校,她免费帮学生邮寄快递,还从家里带来一个拖车帮学生搬运行李;有学生肠胃受凉疼痛难忍,她给学生冲热牛奶、送学生去医务室;学生寝室突发洗手间堵塞漫水,她用簸箕、扫把、水桶等工具将污水一点点清理出去,并安抚稳定学生情绪,一直忙碌到深夜……

戢金秀于20118月进入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扎根服务一线默默付出近12年。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戢金秀早已将阳逻校区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将这里的每一位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每每遇到学生的感谢,戢金秀一再表示自己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话虽简朴,却道不尽倾注给学生的真情。戢金秀是阳逻校区“通识学子之家”后勤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她用点滴温暖服务擦亮了湖大“厚情”文化品牌,是“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理念的生动践行者。(审稿:李明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